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融媒学院举办学生文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化解各类学生安全事故风险,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帮助同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行为习惯,5月10日,融媒学院开展文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融媒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重点围绕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饮食卫生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自我保护等几个安全问题进行强化教育。辅导员郜若霖通过真实案例讲述关于身边的安全隐患、安全事故,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安全知识,切实将学生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她提醒学生要形成“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安全行为知识和技能,具备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养成了在日常生活和突发安全事件中正确应对的本领。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提升了学生的安全知识素养,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融媒学院举办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融媒学院开展“成长路上,法治同行”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