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融媒学院开展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聚焦北京冬奥会上的中国元素,厚植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2月21日,融媒学院以“北京冬奥里的中国人”为主题开展新学期思政课第一课。

课堂上,辅导员通过讲述北京冬奥会上奥运健儿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和智慧,让学生深刻体会到这既是一场盛大的体育赛事,也是中国进步的展示,更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诗意绽放的舞台,让学生们感知到冬奥背后的中国力量,培育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随后,学生们畅聊此次北京冬奥会的见闻感受。大家纷纷表示,看到冬奥会赛场上勇于挑战自我、不断突破极限的奥运健儿,不仅懂得了要坚持不懈地自我锻炼,同时也提高了思想上、精神上、道德上的免疫力。

本次“思政第一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引人共鸣,帮助学生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激励学生在新的学期加倍努力学习,弘扬奥运精神,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心态拥抱世界、一起向未来。

上一条:融媒学院开展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主题班会

下一条:融媒学院学工组走访学生宿舍和慰问返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