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融媒学院开展“我为党旗献光彩”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积极响应我校党委号召,进一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11月13日,融媒学院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在楚韵湖和宿舍楼下开展共享单车摆放和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后,我院同学共分为两个小组。第一小组的同学齐心协力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摆放到停车区,把停车区东倒西歪的车辆摆放整齐,积极引导同学们规范停车,并向同学们宣传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的理念,倡导同学们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共同助力创建文明校园。第二小组的同学对荷塘周围草坪及道路卫生进行了彻底打扫,大家仔细地查看着路面、树丛、公共设施区域,将发现的垃圾捡起,轻轻放进垃圾桶里或扔进随身带的垃圾袋中。活动中,志愿者们发现在很多角落有隐藏的垃圾,因为位置比较隐秘,加之不易打扫,导致垃圾长时间堆积,志愿者便以清除校园死角为主要目标。经过他们的清扫,学校的角落也渐渐变得干净。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党员发展对象的积极带头作用,改善校园风气,为营造文明校园环境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同学们也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培养了对公共环境的热爱意识、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融媒学院举办“诚实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决赛

下一条:融媒学院举行2021年高校助学贷款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