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正文

“慧文杯”第十一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 融媒学院学生展风采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慧文杯”第十一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于2021年11月20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87所本专科院校的159支代表队相聚云端,同台竞技。我院20级文秘专业8名学生,分为两队参加此次大赛,代表队顽强拼搏、发挥出色,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秘书综合事务处理、秘书工作情境展示、实境秘书工作处理三个模块组成,本专科分别命题、分别评奖,组员需全程接受线上监控。大赛执行与评判委员会聘请业内第三方专家对参赛成果进行评选。此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力求做到最好。

长期以来,学院各级领导对文秘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很大的关心与支持,鼓励并创造条件让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竞赛。为了备战此次大赛,由霍伟、陈娅、马英、彭博等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按照比赛内容进行明确分工,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培训。老师们按照比赛要求,从文案设计、展示环境、语言表达、形体姿态等各方面给予指导,狠抓细节,高标准要求,通过反复打磨,不断强化参赛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处理能力,让参赛学生树立了信心,在比赛中展示了风采。

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是检验专业建设的练兵场,也是展示文秘专业学子靓丽风采和专业自信的大舞台。融媒学院文秘专业多年来围绕相关赛事,以秘书节、技能比赛等为平台,多方面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着力培养“能说会写”的高层次秘书人才。通过大赛历练,参赛选手们的专业技能、心理素质显著提高,在与全国高校选手同台竞技的同时,也看到了自身不足,找到了问题的突破点。大家表示,将以大赛为契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上一条:融媒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五)——院情介绍

下一条: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汪红旗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