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开展期中教研活动暨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教务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师间的交流,11月9日,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在线上开展期中教研活动暨教师座谈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教研室负责人王淑君总结了新学期以来教研室工作的开展情况,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学生座谈会情况,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有关课堂教学、学习指导、专业方向、职业规划等问题以及具体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反馈。会议还围绕教研室工作、特色活动开展、人才培养、课程安排、学习培训等内容展开讨论。

融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华出席会议并指出,教研室要充分发挥指导作用,明晰工作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通过高质量的教研活动引导任课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从学生学习的实际情况出发,结合本专业特点扎实推进教学工作。教师要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对学生因材施教,实施多元化教学,使教学方法更有针对性、特色性,激发学生对新媒体学习的主动性。她建议教研室活动在坚持常态化的基础上,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互学互鉴,快速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

座谈会上,各位任课教师结合自己的专题教学内容、课堂教学管理、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研讨。此次研讨会深入探讨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如何深化和拓展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方向,进一步进行查漏补缺,发扬优点,弥补不足。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教学任务中要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上一条:文秘教研室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下一条:融媒学院公共艺术教研室开展期中教研活动暨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