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融媒学院开展期中教学督导听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4日下午,融媒学院教学督导组按照学校、学院要求,继续开展期中教学督导听课活动,院长黄炎军、副院长何鑫及全体院级督导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督导形式为线上,所听课程是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现代汉语课程。该课程通过系统讲授现代汉语绪论、语音、汉字、词汇、语法五方面内容,帮助学生理解运用汉语言结构规律,形成规范使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觉。

我院青年教师张幼乔是现代汉语课程的主讲教师之一,当天课程主要内容为第二知识单元——汉字。

在整个授课过程中,授课教师状态饱满,教风严谨,熟练掌握所讲内容且充分融合实际应用。在讲解中注重前后知识衔接,积极融入思政元素,及时关注学生听课状态。课堂管理整体科学有序。

课程结束后,学院督导组全体成员针对本次听课情况进行了讨论总结,肯定了授课教师的长处,也对如何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课堂组织管理等提出了建议。

教学督导是加强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完善日常教学督导制度,强化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引导教师不断学习进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上一条:文秘教研室组织集体听课教研活动

下一条: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开展线上集体听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