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突出《舞蹈鉴赏》魅力 着力打造精品课程

发布日期:2022-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7日下午,公共艺术教研室召开专题研讨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公共艺术教育优势,高质量打造《舞蹈鉴赏》精品课程进行深入分析研讨。会议由公共艺术教研室副主任熊潇滢主持,公共艺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精品课程负责人汪法萍老师首先对精品课程的基本情况、准备工作、存在问题、建设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舞蹈鉴赏》课程是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的重点课程之一,也是融媒学院重点打造的校级精品课程。目前,课程成员组已完成PPT课件、教案、视频脚本及相关影音资料收集等各项准备工作。下一步,公共艺术教研室将围绕课程体系、课程内容、章节题目、授课PPT、视频脚本等关键内容进行精准打磨。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还针对《舞蹈鉴赏》精品课程建设的诸多事项和后期视频录制的细节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初步形成方案,确保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熊潇滢老师再次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课程组教师要找好“课程思政”的切入点,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从课程中传递思政育人之美。

下一阶段,公共艺术教研室将继续推进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突出优势、挖掘特色,全面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创新理念,以美育人,以美化人,通过精品课程打造,助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上一条:文秘教研室举办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

下一条:融媒学院公共艺术教研室组织开展期中教研活动暨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