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河南省传播学会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24    作者:     来源: 人民日报     点击:

10月20日,河南省传播学会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智媒·教育: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郑州市顺利召开。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贾少鑫,中原工学院副校长海然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高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院长、副院长、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以及中央驻豫媒体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同仁百余人现场参会。河南省传播学会会长李建伟主持会议。

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致辞

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贾少鑫致辞

为顺应现代传媒发展趋势,推动媒体与技术深度融合,促进传媒技术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河南省传播学会决定成立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河南省传播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姚俊卿首先宣读河南省传播学会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决定。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传播学会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届领导机构。杨静当选会长,李建波、蔡爱芳、聂伟、姜河、贺建芝当选副会长,薛利涛当选秘书长,宋立、巴伟超当选副秘书长。

河南省传播学会会长李建伟主持会议

河南省传播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姚俊卿宣读河南省传播学会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决定

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贾少鑫共同为河南省传播学会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揭牌。中原工学院副校长海然,河南省传播学会副会长、河南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宋淑芳,河南省传播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姚俊卿,为当选的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新当选的传媒技术专委会会长杨静和秘书长薛利涛共同为专委会常务理事单位授牌。

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贾少鑫共同为河南省传播学会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揭牌

中原工学院副校长海然为当选会长杨静颁发聘书

河南省传播学会副会长、河南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宋淑芳为当选副会长颁发聘书

河南省传播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姚俊卿为当选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传媒技术专委会会长杨静和秘书长薛利涛共同为专委会常务理事单位授牌

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致辞,对河南省传播学会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河南省传播学会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是省传播学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它的成立对于把握当今传播形势,适应传媒技术发展趋势,强化行业引导与服务,从而更好地讲述河南好故事,传播河南好声音具有重大意义。传媒技术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河南新兴媒体技术与传播学领域融合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传播学领域的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将为推动媒介新技术在河南传播事业中的创新与应用,助力河南媒体高质量融合发展,为河南省传播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贾少鑫代表学校对河南省传播学会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贾少鑫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原工学院的办学历史与规模、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情况,对中原工学院作为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表示感谢,希望专委会密切关注传媒技术发展动态,充分发挥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开展高质量传媒技术研究,加强与传媒机构、业界先进技术厂商、高校和科研院所等机构之间的联系,搭建技术合作与学术交流的平台,共同研究和解决信息传播发展中的技术和实践问题,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助力河南文化强省和科技强省战略的实施。

河南省传播学会副会长、河南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宋淑芳致辞

河南省传播学会副会长、河南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宋淑芳在致辞中对传媒技术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从提高政治性、彰显学术性、强化应用性、坚持规范性四个方面对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提出建议和期待,希望专委会把握时代脉搏,提升政治站位,守正创新,担当有为,进一步融合全省传媒行业的人才、技术和平台,推进传媒技术创新发展,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传播学会传播技术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原工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静致辞

河南省传播学会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原工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静致辞。她代表专委会对河南省社科联、省传播学会和高校、企业、媒体同仁对专委会的信任表达感谢,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做好会员服务,推动新闻传播行业发展,为提升传媒类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水平做出努力。

河南省传播学会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加快推进河南传播事业的发展,对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在今后的工作中,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跟时代发展方向,积极回应中原文化国际传播的现实问题,为推进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欣教授作主旨报告

南京大学国家级传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白净教授作主旨报告

会议最后,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欣教授、南京大学国家级传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白净教授应邀为大会分别做了题为《新文科战略下全媒型实践育人体系建设研究》《国家级传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六个维度》的精彩讲座。

上一条:我院何鑫副教授参加中国音乐家协会西方音乐学会第七届年会

下一条:融媒学院曹霞老师参加“一带一路”国际中文教育学术研讨会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