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03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日上午,科技处副处长喻明达研究员来我院开展科研工作调研座谈会。我院部分高级职称教师、学科带头人、教研室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何鑫主持。

DECCE

何鑫首先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作为以文科专业为主的二级学院,我院重点围绕“公共艺术”“中国语言文学”“地方文化研究”等特色领域,积极开展专项研究和课题申报等,取得了突出成绩,各类科研项目立项、结项总量在全校排名较为靠前。但我院科研工作开展仍存在较多问题和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尚属空白。

6A4FF

喻明达对我院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他传达了学校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申报的最新要求、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科研实践,向与会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科研指导。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针对如何有效提高科研能力、如何提升高层次科研成果、如何激发老师科研积极性等问题畅所欲言,针对科研专项培训、激励政策、分类考核、合作共享、制度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喻明达研究员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一一进行了深入解答。他结合融媒学院专业特色,以及“大别山文化研究院”“大别山融媒学院”“信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的科研优势,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找准方向,积极参与,共同为我校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做出应有的贡献。(融媒学院蔡爽)

上一条:融媒学院曹霞老师参加“一带一路”国际中文教育学术研讨会并获奖

下一条:国家二级美术师许煦应邀来我校开展剪纸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