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家二级美术师许煦应邀来我校开展剪纸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培养我校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5月22日,国家二级美术师许煦应邀来我校开展“剪纸艺术”讲座。

许煦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剪纸艺术概况、不同地域不同题材剪纸艺术的特点、民间剪纸艺术的发展,并带领同学们欣赏了一系列优秀的剪纸作品。之后许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剪纸多年的心得体会,引发大家的共鸣。

讲座现场,许老师让学生们拿出事先准备的纸和剪刀,手把手带领大家体验剪纸艺术的魅力。整个活动,学生们认真投入,积极参与,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了解并体验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增进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提高了民族自豪感。

上一条:我院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郑州大学卢焱教授应邀来文学艺术学院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