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会之家 >> 正文

融媒学院分工会开展“融媒传文化,端午诵经典”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挖掘中国传统节日的时代价值,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引导全院师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唱响文明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5月31日,融媒学院在学院会议室415开展“融媒传文化,端午诵经典”端午节系列活动。

“粽香恒久远 文化咏流传”,活动上,李静老师图文并茂,为参会教师们娓娓道来端午的起源和内涵,并详细讲解端午节的习俗。随后,连超锋老师带领大家共同赏端午诗歌,品端午文化。

端午是重要的中华传统节日之一,融媒学院开展“融媒传文化,端午诵经典”活动,通过习俗分享、诗歌赏析等方式,让与会老师近距离感知端午节日文化,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历史意义,增强文化自信:在丰富师生的课余生活,用实际行动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将家国情怀的精神内涵传承下去。


上一条:融媒学院分工会开展“丹青流韵 纸上芳华”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三八节”非遗文化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