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会之家 >> 正文

融媒学院分工会开展“丹青流韵 纸上芳华”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瑰宝,其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个人修养,6月2日,融媒学院分工会购买了毛笔套装,利用课余时间邀请副院长何鑫指导教师们练习书法。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练习书法能够启迪智慧、提高修养,同时,书法也是教师重要的基本功之一,拥有一手好字对教师来说尤为重要。何院长讲到,汉字作为汉文化传播的符号和载体,承载和寄托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和精神魂魄。他强调,作为教师理应提高意识,自觉书写汉字,努力写一手漂亮的中国字;鼓励教师们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奋斗态度勤练字,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不懈精神写好字,并期待教师们努力的美丽蜕变。

“翰墨香飘远,艺涵德乃馨”,书法艺术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学院分工会通过开展这次书法交流活动,传承了中华传统的艺术之魂,带动了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到书法中来,同时也为书法爱好者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丰富了教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上一条:融媒学院分工会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答题比赛活动

下一条:融媒学院分工会开展“融媒传文化,端午诵经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