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雷锋,忆党恩——文学艺术学院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志愿讲解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游客,大家好!欢迎来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参观。我是来自信阳农林学院文学艺术学院的志愿者讲解员,这里有一个红色革命故事想分享给大家……”3月14日,文学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讲解员在鄂豫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里挑起了志愿讲解服务的“大梁”。

带着志愿服务的精神和青春活力,我院志愿服务队在学工组教师的带领下,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志愿讲解活动。《真理的味道》《何大妈》《雪山忠魂》《一捆粉条严明军纪》《刘邓大军做棉衣》等八个鄂豫皖革命故事,在我院志愿讲解员们饱含深情的语调中娓娓道来。活动当天,恰逢某小学来到馆内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带领现场的少先队员们重回烽火硝烟的革命战争年代,深刻感受革命先辈在革命年代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在听完革命故事后,我院志愿者提议大家起身,郑重地用少先队礼向革命英烈致敬。

此次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红色革命故事志愿讲解活动,是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深入理解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更坚定了他们将雷锋精神践行到底的决心。此外,红色革命故事的洗礼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党史知识、牢记党的恩情,深刻认识到只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上自己的力量,才能真正实现自我价值。

上一条:文学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课活动

下一条:文学艺术学院文艺教工党支部开展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