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融媒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7日上午,融媒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415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关照霞主持会议。院长黄炎军,党总支副书记杨艳华,副院长何鑫,各党支部书记和科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关照霞书记和黄炎军院长分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关书记在发言中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参会人员畅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为全国人民描绘了一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

黄炎军院长在发言中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结合起来,与教育教学实际结合起来,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吃透重点、领会实质、主动作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艳华副书记说,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牢记政治使命、强化政治责任,自觉做到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承教育“四个服务”理念,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培养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任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任事业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

会议最后,关照霞对我院下一步开展学习活动做了详细部署,要求全院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自觉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核心内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部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学习培训。要着力做好宣讲阐释工作,组建师生宣讲团,深入开展宣讲活动。要坚持领导带头,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习。要充分利用网络宣传阵地,营造浓厚学习宣传贯彻氛围。要增强学习实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学院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中,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凝聚起全院师生团结奋进力量,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撰稿人赵展  终审人关照霞)

上一条: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旗渠精神 ——融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融媒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