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旗渠精神 ——融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8日日,融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郜若霖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并带领支部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引导党员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 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激发“越是 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

之后,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了解红旗渠历史,感悟红旗渠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绝壁凿渠,悬崖引水。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红旗渠精神中蕴含的深刻内涵要不断学习和体会,从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随后与会党员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展开深入讨论。整个过程严肃认真、团结和谐,真正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党员表示,将对照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精神动力,将红旗渠精神融入血脉,践于行动,实干担当。

上一条:2023年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下一条:融媒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