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融媒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党建工作标准,提升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2022年7月29日上午,融媒学院党总支在学术交流中心415会议室召开了党务工作培训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关照霞主持,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专职组织员参会

会上,关照霞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结合各党支部制度建设、“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党支部夯实一个基础,抓好两个关键,落实三项要求,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关书记就进一步抓好学院党建工作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围绕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等方面,从严从细开展“七个有力”党支部建设,切实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党支部建设考评指标体系,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三要切实提升工作实效,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努力把支部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师生、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用党建工作高质量,推进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

随后,杨艳华副书记为学院党务工作者做了“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工作”的专题培训。

培训内容结合学院党建工作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关于高校党支部设置与组织生活的重要论述、规定和要求。指出各位党员发挥历史主动性、个人能动性,积极学习先进政治理论;二是高校党支部设置标准化建设;三是高校党支部组织生活正常化建设。杨书记指出目前学院党支部存在“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经常、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民主评议党员有好人主义思想、谈心谈话不规范、主题党日活动时间不够、监督检查作用不强等突出问题。同时提出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常态进行谈心谈话、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等要求。

最后,全体党务干部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巩固提升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相互传阅学习了各党支部的会议记录。


上一条:王万玲副校长参加指导融媒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融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