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万玲副校长参加指导融媒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2-08-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关于开展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项学习的通知(信农党办〔2022〕24号)》文件要求,2022年7月29日上午,融媒学院党总支在学术交流中心415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专项学习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关照霞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参会,副校长王万玲参加并指导了本次会议。

会上,关照霞书记先传达了《关于开展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项学习的通知(信农党办〔2022〕24号)》文件精神,并向王校长汇报了本次会议前学院班子对学习内容的准备情况。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就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专题发言。

院党总支书记关照霞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学习过文件后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作为学院“一把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监督的重要性;二是要落实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院长、组织委员黄炎军就《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我们二级学院党总支,担负着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必须进一步强化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分管领导责任,压紧压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以基层党组织正气引领学院风气、砥砺党员士气,不断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细落实。

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杨艳华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发言,她从《条例》内容的修订历程,《条例》内容的增减修改的地方,《条例》对高校建设的意义谈了自己的学习体悟,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副院长、统战委员何鑫以“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题做了学习心得发言。从突出监督首责、强化纪律教育、持续正风肃纪、扎紧制度笼子、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纪审查、加强自身建设七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工作思路。

最后,王万玲校长对大家的发言做了点评。

王校长首先对班子成员如何落实“一岗双责”、如何将政治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了指导。王校长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按照一岗双责,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尽职尽责抓落实;三是勇于自我革命、构建规范的制度体系,要引领示范、敢于担责。

学院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将按照王校长提出的指导性意见,不断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不懈抓落实。

会后,王万玲校长就学院发展、迎新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与学院班子进行了沟通交流。王校长要求,要做好新学年工作,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要实施教学精细化管理,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做好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巩固学校招生成果。四是要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强校园风险管控。

 

上一条:融媒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融媒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