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总支书记关照霞为学生干部讲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我院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安排,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积极分子和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2021年5月11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关照霞以“认真学习党史,接好时代接力棒,走好当代人长征路”为主题,在720会议室为全体学生干部讲了一堂专题思政课。

关照霞书记结合自身学习的感悟和心得,围绕学党史、新中国史的内容,从典型人物和感人事例入手,讲述了信阳市吴焕先、洪学智等革命英烈们的红色故事,让学生干部们深刻认识到“胜负之征,精神先见”的重要性,明白了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力量所在,就是活力所在、信心所在。

关书记说,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正是这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支撑着我们党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我们党不断焕发青春活力。

关书记强调,为了进一步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同学们作为学生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干什么,要深刻认识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取得的根本成就是什么、为什么,要深刻认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深刻认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什么、该以怎样的精神状态承担起这样的使命,要深刻认识对党忠诚是什么、怎么做。二是要突出“三个汲取”,要在历史中汲取爱党爱国的力量,汲取智慧担当的力量,汲取立国、兴国的力量,认真领会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三是要坚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持续弘扬党的三大作风,持续体悟革命传统;坚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为人民守初心为民族担使命结合起来,正确认识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多年的发展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学习中既要把握其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还要用心体会内在的历史逻辑,把历史逻辑与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贯通,才能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四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提高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本领结合起来,把党的历史上形成的大智慧传承下去。


上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开展“在艺术经典中感悟信仰之美”系列活动(四)

下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