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学艺术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11日下午,文学艺术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主题为“党史学习教育心得研讨”。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关照霞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全院科级干部参会。

会上,大家先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专题纪录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5-6章),随后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两个月以来的学习心得进行研讨。

关照霞书记说,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面、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黄炎军院长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使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科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成为了党和人民事业开拓前进的不竭精神动力。

其他参会老师也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最后,关书记强调,感悟革命道路,就是要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我们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高校教师职责和人才培养目标,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好发展,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上一条:党总支书记关照霞为学生干部讲思政课

下一条:文学艺术院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