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学艺术学院开展“在艺术经典中感悟信仰之美”系列活动(四)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2日,文学艺术学院在720会议室开展了“在艺术经典中感悟信仰之美”系列活动之四,活动由李静老师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

“回想过去的一年多来,有多少英雄用生命去守护生命,维护着国家的山河无恙,使得今年的清明节显得尤为特别。祭奠之下,我们也当对清明节这个节日的来历、习俗有所了解,对清明节所蕴含的文化意义进行思考。”瞻仰血染的画卷,聆听历史的诉说,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一堂特殊的党课在李静老师温情而知性的讲述中徐徐展开。

李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清明节的节日起源及习俗,随后通过“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四个部分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长征和抗美援朝时期中的英雄故事。

李静老师说,无数英雄烈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新中国,他们如同璀璨明星照亮苍穹,指引我们奋发前行。英魂虽逝,精神犹存,学党史、知党情,先烈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大家感党恩、跟党走。

教师们被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所震撼和感染,纷纷表示会铭记历史,传承先烈遗志,将革命先烈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坚定政治信念,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勇于创新,敢于创优,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习近平谈如何做好统战工作

下一条:党总支书记关照霞为学生干部讲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