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热点文章

育人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体系 >> 正文

【实践育人】我院师生赴甘岸试验田开展“三夏”麦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YYL     来源:     点击:

麦收时节农家忙,同样忙碌的还有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及农学专业的师生们。在麦收时节来临之际,由于信阳近日连绵雨的天气,造成了小麦不同程度的穗发芽及赤霉病发生,5月31日,为完成小麦品种的抢收工作,种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教师杨艳琳博士带领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部分学生赴甘岸试验田抢收科研育种材料。

学生通过前期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田间地头观察并记录小麦各品种/系的农艺性状及抗逆性性状的表现,仔细收集每个试验区的“样本”。通过选穗、收割、装袋、拉运到晾晒整个过程,学生全程参与育种的过程,在实践中认识小麦育种工作,让“田间地头”化身为学生育种实践的生动“堂课”。

让学生参加“三夏”麦收工作,不仅让学生体验到了农业收获的快乐,更是为了让学生明白科研需要时刻站在第一线,育种科研上的一点进步,就是丰收的希望。

上一条:【实践育人】农学院开展 “秧田育丰年 实践出真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实践育人】厚植知农爱农情怀,传承农耕文化——农学院开展亲子插秧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