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热点文章

育人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体系 >> 正文

【实践育人】农学院19级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开展《药用植物栽培学I》课程实习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及教学进度安排,19级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专业于2020-2021第二学期第七周(2021年4月12日-4月16日)开展为期5天的《药用植物栽培学I》课程实习。实习由张莉老师、冀保毅老师带领,19级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专业全体学生参与。

《药用植物栽培学》是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专业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具有较强的实践性。通过实习能增强学生对理论课的进一步理解,并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此次实习内容主要包括药用植物施肥方案制订、药用植物农事基本操作、药用植物容器育苗技术、药用植物营养繁殖技术和药用植物产量田间测产五个方面。实习中,首先,在实验楼2A502实验室给学生介绍实习安排、实习目的与意义、实习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然后带领学生在药用植物园和实验室,分别开展了关于盆栽药用植物施肥方案制订及布置,药用植物整地与除草农事操作、药用植物穴盘育苗技术以及种子药用植物田间测产方法的实习。最后,针对实习相关内容,开展专业技能测试。

通过实习,学生巩固了药用植物田间管理的理论知识,掌握了药用植物施肥方案布置的原则、整地要求和穴盘育苗基质配制、嫁接繁殖、田间测产的具体步骤及注意事项等专业技能,提高了学生动手能力和基本科研能力,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为后期教学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文化育人】我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讲大别山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下一条:【组织育人】我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干部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