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交流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交流学习 >> 正文

农学院植保教研室老师参加2021智慧农业青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8-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7月29-30日,农学院植保教研室主任王国君和耿书宝老师参加了2021智慧农业青年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举办,《智慧农业(中英文)》编辑部承办。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等多家农林院校的专家学者参与会议。

会议特邀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作了题为“智慧农业关键技术分析”的学术报告,赵院士简述了智慧农业的研究发展历史,总结了智慧农业的研究关键词和热点,从智慧农业传感器、农业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农业机器人等方面展望了智慧农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此外,还有来自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多位专家,围绕智慧农业相关的无人机数字图像监测、畜禽和农业气体传感器、智慧蜂业、溯源标准体系、智慧农业信息安全和果蔬品质安全物联网监测预警技术等作了报告。两位老师认真聆听专家报告,积极思考,与同行交流有关智慧农业的最新研究热点和技术难题,听取专家们的智慧农业的建设经验,为我院智慧农业实验平台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我院老师与专家同行的智慧农业研究的交流,学习了智慧农业研究的最新进展,对我院智慧农业实验平台方面的建设和发展有很大帮助。

 

上一条:植物保护教研室老师参加中国昆虫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道地药材资源保障状况培训班暨河南省中药质量控制技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