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服务团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3日,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孙君艳带领成员刘红敏和王春生,赴息县宏升公司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科技服务团在息县宏升公司的夏主任带领下调查了弱筋小麦的生长情况和病虫害的发生情况。息县宏升公司的小麦整体长势良好,病虫害发生情况不太严重。个别地块由于种植密度大,排水不良,白粉病较为严重。由于今年春季持续低温和阴雨天气,小麦条锈病持续蔓延。小麦扬花期与当地阴雨天气相遇,小麦赤霉病存在流行的风险,个别地块发现了零星的赤霉病,同时也发现了零星的小麦茎基腐病和土传花叶病害。因此,服务团建议公司及时喷施氰烯菌酯和戊唑醇等杀菌剂,有效防控小麦赤霉病和锈病,建议在小麦返青期至拔节前喷施戊唑醇防治小麦茎基腐病,对于土传花叶病建议用病毒抑制剂加叶面调节剂加微肥进行混合喷雾,以保证小麦的品质和产量。

河南息县宏升公司的夏主任感谢服务团在小麦病虫害发生的关键时期给予指导,希望后期能够建立更多合作、给予更多的服务。

同时调查了有机弱筋小麦的种植模式,深入田间调查了有机种植弱筋小麦的长势,对比了有机种植弱筋小麦与常规种植小麦的长势差别,并与潘总交流了如何优化栽培管理模式、养分管理措施以及病虫害的绿色防控措施,提高弱筋小麦的产量和品质。孙君艳向企业负责人保证,企业在小麦产业链条中遇到任何技术难题,都可以随时联系,服务团一定会及时做好对接服务。

上一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及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服务团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