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农学院植保教研室老师带领学生开展毕业论文试验调查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21日,农学院植物保护教研室老师耿书宝博士带领郭帅领等4名学生前往信阳申林茶业开发有限公司、罗山县亿峰生态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毕业论文试验调查。

耿老师带领学生先来到罗山县亿峰生态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茶园,耿老师带领学生检查了上周布置的诱捕器,又在该茶园布置了四种色板,探索早春茶园出现的昆虫种类和数量。随后耿老师带领学生又来到信阳申林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茶园,在该公司选择一处有代表性的地点,在油茶树上,用网袋套起有柿广翅蜡蝉越冬卵的枝条,监测柿广翅蜡蝉越冬卵孵化的时间,随后,也悬挂了四种色板,检查了上周布置的诱捕器。耿老师通过与该茶园的长期合作,建立长期病虫害监测点,带领本科生开展毕业论文试验,推广“两减一增”项目研发的新模式,为茶树病虫害的绿色防控和茶产业的绿色发展助力。(农学院耿书宝)

上一条: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农学院植保教研室老师带领学生开展茶树病虫害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