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赴潢川、光山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11日,农学院刘红敏、李淑梅、肖荣英老师和园艺学院汪新娥老师组成科技服务队,赴潢川县长友家庭农场、潢川飞扬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潢川县丛林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光山观五玫小杂果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

查看合作社小麦生长情况,针对小麦蚜虫发生的情况和肥料施用过量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对上次服务的时候桃园病虫害发生情况,赠送了农药。针对合作社桃树蚧壳虫发生严重的问题,提出冬季和早春桃树发芽前,喷施1次3-5波美度石硫合剂消灭越冬代若虫和雌虫,在初孵若虫期用高效灭百克乳油进行喷药防治。同时进行了桃树树干修剪的技术指导,并与负责人商定了下一步的详细技术指导需求。

上一条:农学院植保教研室老师带领学生开展茶树病虫害调查 下一条: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固始县开展对接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