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点文章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作物绿色防控与品质调控科技创新团队召开工作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ZZ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16日,信阳农林学院作物绿色防控与品质调控科技创新团队工作讨论会在学术交流中心626会议室召开。农学院院长尹健和副院长陈利军受邀参加,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周洲教授主持,团队所有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团队负责人周洲教授首先介绍了团队研究的3个主要内容,以及团队总体建设目标,带领大家学习了《信阳农林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并对团队下一步的工作方式及努力方向提出了讨论。团队将立足信阳农林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开展信阳农业病虫害生物防治微生物和天敌资源发掘,茶树、小麦、中草药等生产过程中生防制剂的研制和配套施用技术,植保挥发物开发与应用技术的研究。培养和造就一批科研能力扎实、科学态度严谨、合作意识强、创新能力高的研究人员,在学术业绩、学生培养、教学能力等方面有较大突破。

陈利军副院长建议,在研究的过程中注重学生的培养,学生参与成果的产出,加强团队代表性成果的产出。尹健院长强调团队要立足现有人才,强化研究强项,成立3-5人的研发小组,细化工作安排,落实每位成员的具体任务。

最后团队成员统一思想,强调要加强小组成员之间配合,加强平时工作的探讨和开展,拥护团队内部考核办法,定任务、压担子,力争在科研、社会服务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优异成绩。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度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结项暨2023年度项目立项评审会 下一条:作物育种及栽培科技创新团队召开工作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