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点文章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关于申报信阳农林学院科研促进教学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来源: 科学技术处     点击:

全校各相关单位: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认真总结我校科研(含教育教学研究)促进教学的做法,计划设立信阳农林学院科研促进教学校级专项课题,着力打造科研促进教学的典型案例,具体申请内容如下:

一、课题方向

1.科研成果充实教学内容;

2.科研成果应用于教学方法、手段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3.科研成果融入教材编写;

4.科研成果应用于教学案例开发;

5.科研成果指导学生实践教学;

6.科研成果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

7.科研成果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赛);

8.其他形式。

二、申报条件

凡是我校在编教师,在科研促进教学工作中进行了实践,并取得较好效果的均可申报。

三、申报程序

1.个人申请。申报人需认真填写《信阳农林学院学院科研反哺教学专项课题申请书》,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部门推荐。申请人所在部门对申请人的科研、教学情况进行审核,签署推荐意见,报送科学技术处。

3.评审。科学技术处负责对各部门推荐的人选材料进行初审,并报校学术委员会评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建议名单。

4.公示。评审结果校内公示3天。

四、资助

每人限报1项,每个学院不少于5项,多报不限。学校最终遴选30-40项,凡申报评审通过的课题,学校给予3000元/项的资助。

五、结项

本专项课题研究时间原则上为一年。课题主持人可根据研究进度,允许提前结题。结题时需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结题报告并提交预期结项成果,

预期结项成果要充分反映科研促进教学的做法和效果,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形式:

1.教案和教学视频等;

2.教学方法、手段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案以及实施的效果情况等;

3.教材编写的内容样稿等;

4.教学案例开发样稿(作品)等;

5.指导学生实践教学内容及图片等;

6.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佐证材料等;

7.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名称、实物、获奖证书等;

8.其他。

学校将根据科研促进教学的研究情况,从典型案例中评选出20%左右的优秀案例给予表彰和奖励。

六、申报时间

请于2021年6月25日前《信阳农林学院科研促进教学专项课题申报书》(一式2份)及与纸质版完全对应的电子版材料提交到科技处216办公室。

联系人:龚华玲、付满意

联系电话:0376-6687705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2年度高层次人才国际化培养资助对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开展市级科技项目集中验收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