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热点文章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种子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4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3日,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淑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李淑梅从国家安全的含义、产生的背景、国家安全的现实意义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对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进行了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强化责任;随后,大家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发表自己的感悟。王付娟同志认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一名教师,我们需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通过微视频、主题班会、讲座、标语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切实落实校园安全,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董丽平同志提出遵守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各项规则,是作为普通国民,能为国家疫情防控安全做出的最好应对;不断增强自己的科研和地方服务能力,为种业发展提供智力保障和支撑,是作为种子科学工作者,能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的重要贡献;注重自我师德师风锻造和淬炼,站稳站好三尺讲台,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是作为高校教师,能为国家人才培养安全做出基础工作。她认为国家安全关乎社会、关乎家庭、关乎个人,国家安全也需要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共同努力,只有人人守护,环环相扣,才能筑牢国基,长治久安。鲁伟林研究员认为作为种子工作者,我们要以提升种业科技创新为己任,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屏障。楚宗丽同志提出国家安全关乎我国政权主权的统一、领土完整、人民幸福和经济社会健康良好发展,我们要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强化责任,努力做好专业,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同志充分认识到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党员教师担负的责任和义务,大家一致认为以后要以更加努力的态度做优秀党员、扎实专业技能,为我国国家安全做出贡献。

上一条:农学院党总支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植物保护教工党支部开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