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热点文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农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十大战略进行时”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进一步提升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宏观形势把控能力,提升为社会和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农学院农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了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新闻专题《“十大战略”进行时-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情况展播》。

农学教工党支部于9月12日、22日学习第一集《潮涌中原》和第二集《创新之潮》,并要求各位党员同志采用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其它几集的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积极思考和贯彻落实在自己的工作中。

附件:党员同志的学习讨论情况

李传保:观看了《潮涌中原》,让我们对河南省的主要战略布局、经济发展方向等有了宏观的认识,让我们立足国家和省域格局去认知和指导自己未来的工作。

刘合满: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指示,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我们作为农业人、农学人、教育工作者,应强化生态安全理念,立足黄河、淮河等生态健康、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研究和推广工作。

卫云飞:创新是发展的重要基础,对于河南经济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河南十大创新成果的发布,不仅显示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同时也为未来科技创新及创新成果的应用指明了方向。

肖荣英:影片指出,目前社会发展由资源驱动发展向创新驱动发展的转型。这体现出了创新的重要性,高校应是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阵地,我们如何立足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创新,强化创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我们深入思考,增强创新的思维和能力。

李跃伟:通过对十大战略专题片的学习,深刻感受到担子和责任,不仅为自己的工作压责任,更重要的是要将省委省政府的宏观政策、要求贯穿在青年学生的培养过程中,提升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和能力。

雷富成:第二集专题片选择了河南省几个主要创新成果在社会上应用及取得的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这些技术不仅拓展了我们的思维和眼界,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努力从社会需求中寻找切入点,寻找创新的突破点。

季新:楼阳生书记在河南省科学院重建重振揭牌时,向全世界科学家发成诚挚邀请,这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重视,我们生活和工作在河南的教育和科研工作者亦更应立足河南,强化创新、助力创新河南。

金明慧:看了专题视频,对河南省相关工作和战略布局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同时也增强了学习、创新的动力和自信心。

炎会敏:神农种业入选第二批省实验室和省中试基地、产业研究院,这正式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指示要求,强化中国种业工作建设,我们作为农业人应紧跟国家需求,努力实现端牢中国饭碗的要求。

上一条:农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下一条: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给全院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