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农学院开展 “秧田育丰年 实践出真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3    作者:Wfj     来源: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6月11日,学院开展了秧田育丰年,实践出真知主题党日活动暨农学院第三届插秧比赛,7个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及小朋友参加。

比赛开始前,党总支副书记王付娟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学院认真落实好“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深入贯彻《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培养师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勇于创新的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中要求的那样:“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全体师生先后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和齐声朗诵《插秧》,在诗词声中感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和小朋友们挽起裤脚,赤脚踏入水田,早在田间等候的季新老师讲解了插秧的方法和技巧。同学们低下头,弯下腰,将一束束秧苗插入田中,正如“手把青秧插满天,低头便见水中天”的真实写照。虽然小朋友插秧的动作还有些生疏,泥水弄了一身,但是他们都毫不在意,个个劲头十足,有模有样,一直沉浸在欢乐之中。不一会儿,田里已是一片青葱养眼的小苗,小朋友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喜悦和成就感油然而生。只见烈日下师生左手拿秧苗,右手插秧,边插边后退,历经两个多小时,已完成一大块田,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田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下午各支部将负责的秧苗全部插完,个个脸上露出笑容。

农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合满作最后总结:一是有趣,本次活动对于师生党员及儿童非常有意义;二是有味,让师生党员及儿童走进田间插秧,感受农耕文化的味道;三是有为,让师生在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有所作为。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大家与泥土、水田、禾苗亲密接触,亲身体验劳动,感受劳动之美,提升劳动素养,弘扬农耕文化,培养知农爱农情怀,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

上一条:农学院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农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