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重要文章

发布日期:2021-08-10    作者:Hong F     来源:     点击:

20215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上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810日,我院党总支在会议室2A316集体学习了这篇重要文章。本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李传保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与学习。

文章强调,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文章指出,全党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中国共产党将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文章还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书记指出,从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至今已近四个月,我院开展了不少相关的学习活动,对党员个人的学习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求是,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以及信阳本地的大别山红色资源,切实传承好“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集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