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热点文章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农学院开设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8-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农学(090101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具备作物栽培、作物遗传育种、种子生产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农业及其它相关部门或单位从事与农业有关的教学与科研、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作物栽培学、作物育种学、耕作学、种子学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面向农业及相关行业领域、高等院校、科学研究相关部门或单位从事教学与科研、技术推广与开发、经营与行政管理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及以上学位。

植物保护(090103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植物保护科学与植物保护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农药、种子、化肥、农业生产、农业管理等相关领域或部门从事农作物病虫草害预测预报、防控及其发生发展机理等教学、科研、生产、推广、管理经营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遗传学、普通植物病理学、普通昆虫学、农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植物化学保护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从事大专院校的教学工作,以及各级植保科研与推广机构的科研与管理、病虫害检测和防治、动植物检疫部门、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农药化工企业从事植保专业相关的教学、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推广、经营与管理等工作或开展创新创业。

植物保护(航空植保技术)(090103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品德优良、基础扎实、职业能力过硬,具有良好的就业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植物保护学、农药学、飞行原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以及无人机操控和维护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具备植物保护、农用无人机应用等操作技能,毕业后能在植物保护、海关、环保、无人机应用等领域从事研究、技术开发、经营与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普通昆虫学、普通植物病理学、农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农药学、无人机操控、飞行原理、无人机维护和无人机飞控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从事大专院校的教学工作、各级植保科研与推广机构的科研与管理、病虫害检测和防治等工作,并可担任植保无人机研发企业的技术开发、推广、经营和管理工作和植保无人机驾驶学校培训工作或开展创新创业。

种子科学与工程(090105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符合市场经济和科技发展需要,掌握种子科学与工程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主要掌握农业生物科学、种子生物学、种子生产、种子加工贮藏、种子质量检验、种子经营管理以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综合技能,具有作物种子生产与检验、种子加工、贮藏、产业化经营等方面的基本能力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作物育种学、作物栽培学、种子生产学、种子加工与贮藏、种子检验、种子经营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相关部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农业生产与经营、科研与教育、技术开发与推广等工作,也可考取本校及其他各高校研究生继续深造。

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100806T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具备中药学、作物学和生物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知识,具有自主学习、终身学习和社会服务能力,能够从事中药材栽培、种子种苗繁育、采收加工、贮藏养护、品质鉴定、质量控制、基地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精神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临床中药学、药用植物学、药用植物栽培学、药用植物组织培养学、药用植物保护学、药用植物育种学、中药鉴定学、中药材加工与炮制学等。

就业去向:教学科研单位、农业部门、药业公司(企业)、药监部门等从事与中草药相关的应用与研究、技术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农用无人机操控)(510108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职业岗位(群)所必备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掌握植物保护、植物检疫、农用无人机操控等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面向农用无人机应用第一线,从事农业生产中无人机操控、无人机维护的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植物检疫、植物病理学、昆虫学、农药学、农药剂型、飞行原理与规划、飞机导航及通信系统、飞控手培训、飞机电器设备与维修和飞机维护。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农资的经营与推广,植保病虫检测与防治,农用无人机操控、农用无人机企业的技术开发、推广、经营和管理工作,无人机驾驶学校的教学培训,以及飞机、发动机制造企业装配,飞机、发动机电器附件的安装调试和各种车辆、设备的维修等工作。

中药生产与加工(590201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市场经济体制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及社会进步需要,具备中药材生产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及相关的知识和能力,能从事中药材生产、加工、检验、经营管理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药用植物学、药用植物栽培技术、药用植物病虫害防治、中药鉴定学、中药资源学、中药学、中药炮制学等

就业方向:医药管理部门、制药企业、医院、农业生产等单位从事技术推广、开发和生产管理工作。也可考取本校及其他高校的专升本继续深造。

种子生产与经营(510102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作物遗传育种、种子种苗生产与经营管理基本知识与技能,从事育种、种子种苗生产、经营管理与技术开发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植物及植物生理、土壤肥料学、作物栽培技术、作物遗传育种技术、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种子检验与贮藏加工技术、种子机械、企业经营与管理。

就业方向:作物种子繁育领域的技术与管理部门。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招聘公告 下一条:河南远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招聘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