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热点文章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2022年《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质量年”实施方案》,本着“以学生为中心,教学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宗旨,对标省专业评价标准中对课程及测试的要求,同时为了适应新的在线教学需要,更好地促进线上课程建设和提升教学效果,2022年5月12日,农学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在实验楼2A608开展了线上教学技能竞赛。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院长尹健、教学副院长陈利军、教师代表潘鹏亮、卫云飞、金银利担当评委。

首先由教研室主任张艳玲介绍了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线上课程资源建设、活动评分规则及流程等情况。随后,参赛教师分别从说课和线上课程展示两个环节进行了激烈角逐。参赛教师教态自然大方,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法多样,教育信息技术运用充分,较好地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教学中,突出对学生知识应用能力培养,充分展示了任课教师的教学基本功。

比赛结束,评委老师们对本次竞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陈利军副院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首先对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老师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学技能竞赛是教师之间可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集体成长的平台,同时对今后教师发展提出了“学习、分类、改革、创新、机遇、积淀、总结、引领”16个字的期望。最后,尹健院长对所有教师提出了任何时候均要有做好排头兵和加强课程建设、查漏补缺的意识。

此次竞赛的开展极大激发了本专业教师的工作热情和教学改革的初心,增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提高了教师技能水平的提升,为努力打造受学生欢迎和喜爱的“金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塑造知识、能力和素养“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农林特色的地方型、应用型“一懂两爱”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我院《农业生态学》课程实习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19级《综合实训II》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