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表彰暨2024届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WFJ     来源:     点击:

6月1日上午,农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表彰暨2024届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院长尹健,副院长陈利军及董丽平,团总支书记陈磊,种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李淑梅、农学教研室主任卫云飞,毕业班辅导员季新、郭世保、金银利及2019级、2020级学生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付娟主持。

会上,李传保宣读表彰决定,共有141名学生受到表彰,参会老师依次为考研成功学生颁发纪念品和荣誉证书。

种子科学(普本)19-1班张园园、植物保护(普本)19-1班陈方原作为考研优秀代表依次发言。他们从总结学习方法、择校策略及找好研友等方面分享考研经验,并鼓励学弟学妹们明确目标、积极备考、合理规划复习时间,努力取得优异成绩。植物保护20-2班姜云龙作为2024届考研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已决心考研,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争取实现精彩人生。郭世保和季新老师作为2019级辅导员代表发言,他们对2023届考研录取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并鼓励2024届考研同学要做好学习规划,在考研征途中辛勤耕耘、踔厉奋发、成就梦想。

最后,尹健向成功上岸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培养和关心他们成长的老师们、家人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同时,他对参会学生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大家志向立高远,勇担时代重任;二是希望大家秉持理性智慧,从容面对生活;三是希望大家心怀感恩之心,谨记母校教诲。他还鼓励2024届学生积极备战考研,奋力拼搏,争取再创佳绩。

学院2023届毕业生共计374人,251名同学参加研究生考试,151名学生过国家线,141名学生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录取率为56.18%,其中45名被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


上一条:我院举行欢送2023届毕业生师生篮球赛 下一条:农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