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举行“瀹斋论道”第14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JX     来源:     点击:

5月17日,农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瀹斋论道”第14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会议特邀中国农业大学朱俊峰教授作了题目为“中国粮食安全与农业机械化发展”的学术讲座。会议由副院长董丽平主持,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师生共80余人参加。

朱俊峰从粮食安全的重要性,粮食安全的内涵与举措,我国粮食安全的成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他还回顾了我国农机作业社会化服务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农业机械化与粮食安全的内在逻辑关系,我国农业机械化的成就,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农机作业社会化服务的整体态势。最后,他从未来中国粮食需求峰值预测,农机需求方向和技术与政策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展望。

会后,朱俊峰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朱俊峰教授长期关注农村土地政策、粮食安全与节粮减损,其精彩的报告给到场师生带来了深入的启迪,更进一步加强了师生对筑牢粮食安全观,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中的认识。


上一条:我院赴河南科技学院参加研究生联合培养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