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与中林国控实业集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Gch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岗位人才需求,探究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途径,3月8日下午,农学院与中林国控实业集团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中林国控集团董事长许立、顾问田锡军、总裁赵中平等一行9人;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实验设备处副处长周巍、监评中心副主任孙万慧、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副院长董丽平主持。

座谈会上,李传保向中林国控集团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及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提出,我校作为一所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在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的优势,通过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使教育与企业生产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拓宽合作路径,加强双方合作力度。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副主任信龙飞介绍了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公司参会人员针对专业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提出了建议。

许立介绍了中林国控集团目前发展状况、目标和建设规划等;并就“如何进行校企合作”的构想进行了阐述。他表示,中林国控集团欲建立百大道地药材基地,打造生药第一品牌的目标离不开人才的支持,信阳农林学院所培养的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植物保护等专业学生是企业目前急需人才,愿意在下一步通过“订单式”的人才输送、成立产业学院、开展横向课题、共建实验平台、建设道地中药材工程技术中心等多途径进行合作。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建立药材标准、综合素质人才的培养、林地的合理开发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校企双方均表示以后要多联系交流,并期待之后的合作能够走得更远更稳。

 

 

 

上一条:我院与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励志助学金合作协议 下一条:农学院分工会举行“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