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植物学》课程被评为2006年度国家精品课程

发布日期:2006-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日前,教育部正式发文(教高函〔2006〕26号)公布了2006年度国家精品课程名单,我校农业科学系与园艺林学系共同申报的《植物学》课程被评为2006年度国家精品课程。这是我校第4门课程获此殊荣。在此之前我校《制茶工艺》、《鱼类学》、《鱼类组织胚胎学》等3门课程分别于2004年和2005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

精品课程建设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教育部计划用五年时间(2003~2007)建设1500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利用现代化的教育信息技术手段将精品课程的相关内容上网并免费开放,以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提高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精品课程是具有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学教材、一流教学管理等特点的示范性课程,其建设采用学校先行建设,省、自治区、直辖市择优推荐,教育部组织评审,授予荣誉称号,后补助建设经费的方式进行。

今年全国共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和105个教学指导委员会及专家组织,推荐申报了530所高校的1146门课程参加了国家精品课程评审。经过网上初评和会议终审,网上公示,教育部日前正式发文批准2006年度国家精品课程374门,其中普通高等学校358门,军队院校16门。

《植物学》课程是我校农业技术类专业开设的一门核心课程,经过多年的建设,已经建立了完善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体系,师资队伍不断加强,教学条件不断完善,2004年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2005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上一条:我系毕业生公务员考试获佳绩 下一条:新校区业余党校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