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及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服务团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4--5日,在科技处处长史洪中的带领下,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胡汉升、孙君艳、董丽平、肖荣英及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服务团成员刘书含、王春生等一行组成科技服务团,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根据前期合作社反馈的小麦田间生长的状况,服务队一行人到息县建业种植合作社及息县珏鑫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小麦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查,针对合作社种植的小麦出现叶尖发黄变枯、部分地块倒伏、长势不良等现象进行现场诊断分析,对田间赤霉病、白粉病、锈病等易发病害进行了调查,询问了合作社前期防治情况并给予了针对性的病虫防治建议。

随后,史处长带领团队部分人员到息县庞湾产业扶贫基地进行了调查,对该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解并提出要将科技元素融入基地建设、加强基地建设与乡村振兴融合、加大对外交流与新型人才引进等建议,并且对基地建立乡村振兴展示区的想法提出了一些合理性建议。

上一条:我院植保教研室老师带领学生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 下一条: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服务团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