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植物保护专业学生开展《杂草识别与防除》课程教学实习

发布日期:2021-05-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植物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及教学进度安排,植物保护(专业拓展)2018-1、2班和植物保护(专升本)20-1、2班于第9周(2021年4月26日-4月30日)开展为期5天的《杂草识别与防除》课程实习。实习由刘红云、智亚楠、张方梅、王春生、赵筱岑5位老师共同指导。

《杂草识别与防除》是植物保护专业的专业必修课,具有较强的实践性。本次实习主要包括四项内容,分别是1.除草剂类别、种类市场调查;2.杂草群落调查;3.杂草标本的采集与制作;4.小麦田杂草的人工防除。首先,刘红云老师在2教305给全体学生介绍实习安排、实习目的与意义、实习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然后带领学生在校园周边进行杂草标本的采集。其次,在甘岸小麦试验田进行小麦田杂草调查,在陆庙生态茶园进行茶园杂草调查,在校园草坪上进行草坪杂草调查,通过在农资店现场调查和网络调查进行除草剂市场调查。在实习期间,通过开展小麦田、草坪的人工除草加强了对学生的劳动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实习结束前,实习老师对学生的杂草识别能力进行了现场考核。

通过实习,学生具备了常见杂草的识别能力,掌握了田间杂草群落的调查方法,对当前农药市场中除草剂的种类和趋势有一定的了解。同时提高了学生动手能力,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为后期教学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培训 下一条:我校水稻研究所成员带领农学院学生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