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hou ye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师生在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24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在安徽大学举办。

本次大赛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模式,7月21-22日为期两天举行。大赛分为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测绘程序设计、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开发设计四个赛项共有全国243所高校报名参加,参加决赛的选手达到4500余人,其中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有762组(含专业组402组、非专业组360组)、测绘程序设计251组(含专业组139组、非专业组112组),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708组(含专业组389组,非专业组319组),参赛规模创造了新的纪录。

我校林学院派出7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有三支队伍荣获佳绩。分别是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赛项,由尹娟老师指导的杨洋、孙佳佳同学获得“二等奖”,由马桂花老师指导的饶佳、张坤浩同学获得“二等奖”。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赛项,由阎腾飞老师指导的王梦茹、潘泓宇同学获得“二等奖”。

按照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要求,林学院重视创新创业技能型人才培养,近年来大力支持教师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激发教师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培养学生由被动学转变为主动学,通过组建学生学习讨论小组、教师课程教学交流群,学生的学习兴趣得到极大提升,相同课程任教老师相互观摩切磋,教学改革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