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林学院简介

 林学院始于1976年信阳农学院设立的果林系。历经4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林学院已成为培养高层次林业人才和林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现开设有林学、园林两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200余人。

 现有教职工62其中正高职称教师9人,副高职称教师18人,博士10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信阳市青年科技专家3人;“双师型”教师38人。

 林学院立足应用型本科办学目标,在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林学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树木学》、《园林测量学》为省级一流课程林学教研室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林学院具有较为完备的教学、科研和实验设施。设立有“河南省特色林业种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信阳市苗木花卉培育重点实验室”等7个省市科研实验平台,校内建有森林经理、园林花卉和林木遗传育种等19实验室;校外建有信阳市南湾林场、河南省鸡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信阳市永祥林果有限公司等12个稳定的实习基地。

 林学院一直坚持面向林业生产第一线,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近年来先后承担省部级和市(厅)级科研及教研项目26项获得省、市(厅)级成果10项;出版学术著作、教材22部。16位专家教授作为“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和“河南省三区科技人才”,积极到林业生产部门开展技术指导,为河南省林业建设和基层林果企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林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五养成”为学生工作抓手,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懂道理、明事理知行合一。近年来,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5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7个,学生荣获市厅级以上奖项18个。学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每年有三分之一的本科毕业生到国内农林高校继续攻读硕士

 站在新的起点,林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为重点,产学研紧密结合,立足豫南,面向全国,为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