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hou ye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徐明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17日下午14:30,林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徐明教授到我校做《生态碳汇在碳达峰和碳中和中的作用及实施对策》的学术报告,全校60多位教师聆听了该报告。

徐明教授从“全球变暖会导致什么问题?”“什么导致全球变暖?”“如何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如何增加生态碳汇?”以及“未来生态碳汇监测与计量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做了一场图文并茂的专题报告。报告结束后,专业教师与徐明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主讲人:徐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科学、政策与管理学院获生态学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2008)2017年到河南大学工作。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全球碳计划亚洲区域北京办公室主任。担任《The Open Environmental Journal》、《Journal of Plant Ecology》和《地理学报》等杂志编委。长期从事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过程研究主持和参与研究项目20多个,获得资助累计超过5000万元。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40多篇,其中SCI论文上百篇(近5年发表54篇),出版专著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