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林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组织力、引导力和服务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灾后救援重建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加强学生对防汛救灾和抗疫精神的认识819日,学院以各团支部为单位,以腾讯会议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林学院全体学生与各班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各班辅导员老师传达了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发布的《关于在防汛救灾中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省教育厅《致全省师生的一封信》,团省委《关于统筹助力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书》等相关文件精神号召同学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同学校“5+X假期实践育人工程相结合,为灾后建设、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各团支部部分参与防汛救灾和抗疫志愿活动的团员青年进行相关知识宣讲并分享志愿体验感受。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刻学习了防汛救灾和抗疫精神,培养同学们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同时有利于同学们在防汛救灾和抗击疫情的社会实践中践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