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林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国防知识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

林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国防知识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新生的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8日下午,林学院同学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国防知识教育讲座,由林学院武装专干徐俊杰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徐俊杰首先从国防的概念和类型、公民的国防义务、中国的武装力量和我国现阶段国防建设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国防建设思想等方面给同学们深入浅出了介绍了国防的基本知识,阐述了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防御外来侵略的重要性,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随后,就大学生服兵役在个人素质提升、学费代偿、个人发展、报考军校、服役期满就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号召同学们积极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通过此次国防教育,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得到了强化,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积极报名应征入伍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以及社会责任感和国家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