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林学院召开国防教育暨征兵入伍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国防观念意识,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 513日晚上,林学院在二教404召开国防教育暨征兵入伍宣讲会,宣讲会由林学院武装专干徐俊杰老师主持。

徐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现阶段国防建设情况,阐述了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防御外来侵略的重要性,并指出强国必先强军,强军必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民军队,大学生入伍是提高兵源质量,促进国防事业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会上,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参军报国视频,视频结束后,我院退役士兵们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及部队发展前景、军旅生活,增强了自身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意识,磨炼了意志,锻造了身体机能,为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更在复学后提高了学习动力,更加懂得了珍惜生活,珍惜时间,珍爱生命。

最后,徐老师就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名条件及报名流程,入伍在个人素质提升、学费补偿代偿、个人发展、报考军校、服役期满就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加入到征兵的队伍之中,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携笔从戎,到部队的大熔炉里历练,书写无悔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