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课程思政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思政 >> 正文

林学院林学教研室召开专业课程思政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林学院林学教研室召开专业课程思政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信阳农林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彰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价值理念,提升课程思政教学和三全育人能力。1110日下午,林学院林学教研室在科技楼1C501举办了专业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吴昊老师做了主题报告,会议由林学教研室主任李文杨老师主持,林学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吴老师从“形势与政策”的课堂教学、“课程思政的理念、设计与实施”、“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的融合”、“如何开展专业课程思政工作”等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传授参加“河南省教育系统2020年教学技能竞赛(思政组)”等比赛的经验体会,并就课程思政中的相关问题,与大家展开了互动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理解了课程思政的内涵,提升了课程思政的理念,下一步会深入挖掘、凝练林学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突出林学专业基础课、技能实训课等“课程思政”特色,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