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课程思政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思政 >> 正文

林学院园林党支部与教研室联合召开课程思政技能大赛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林学院园林党支部与教研室联合召开课程思政技能大赛推进会

722日上午,在科技楼1C501教室,林学院园林党支部与园林教研室联合举办课程思政技能大赛推进会,林学院园林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园林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林学院书记赵师成指出加强思政教育,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而课程思政建设应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业素养及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着手,做到无缝结合,积极融入。专业课教师应通过此次课程思政技能大赛,在今后教授专业知识和技能时,要注重将政治信念和家国情怀等融入日常教学实践活动中,做好价值引导,在具体方式上既要有润物无声的隐性教育,更要有掷地有声的显性教育。

林学院院长孙耀清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实践中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新方法新途径,要在专业课程教育中融入思政教育,引导学生将专业技能与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联系起来。此次园林党支部和园林教研室联合牵头联合举办的课程思政技能大赛非常及时,各位专任教师要充分利用好此次契机,在比赛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融会贯通,提升个人课程思政技能,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会议最后,宣读了《林学院园林党支部及教研室组织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方案》、《林学院园林党支部及教研室组织教学技能竞赛评分细则》,并对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