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课程思政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思政 >> 正文

林学院园林教研室组织开展“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林学院园林教研室组织开展“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彰显立德树人的价值理念,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把“课程思政”有效落实到专业教学中,46日下午,园林教研室在实验楼1C501组织开展了以“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的教研活动,院长孙耀清及园林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教研活动中,黄玉杰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参加学习全国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修班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园林专业作为农学类专业,一定要在课程教学中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大国三农”情怀,引导学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知农爱农创新人才。作为园林专业教师,我们要善于在中国传统文化寻找思政、德育元素,找到其与专业理论的结合点;要善于契合新时代大学生的话语体系,做到“润物细无声”;还要多关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让授课内容更接地气。

讨论中,孙院长也为老师们提出了对于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要求,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基础在“课程”,重点在“思政”,教师要明确在课程中的政治引领责任,提升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引领意识。教研室作为基层教学组织,要充分发挥团队力量,深入探索我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把思想政治教育渗透于教学全过程,在落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

这次“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教研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园林专业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识,启发了大家对下一步园林专业课教学的新思路。此外,教研活动还安排了园林教研室近期的主要工作,开展了园林专业苏沪杭实习总结和实习作业联评工作。(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