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林学院开展2022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林学院开展2022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活动


为鼓励教师更新课堂教学观念,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学革命,不断提高教学创新能力,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强化课程思政,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2610日,林学院于实验楼D310举办了2022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院长孙耀清、书记赵师成,副院长王辉、副院长李文杨,校级督导员杨林担任评委,竞赛由教学秘书张广波主持,在林学教研室与园林教研室选拔的基础上,共推选13名老师参加本次竞赛决赛。

决赛中,参赛教师结合所授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科学地运用教学教法,既凸显专业知识,又巧妙融入课程思政,展示了创新的理念、能力和水平。评委组根据提交的教学设计等参赛资料结合现场授课情况对各位参赛老师的表现给予肯定,高级教师杨林老师与副院长王辉针对教学内容设计、教学创新呈现、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改进方法。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教授组王富河老师、青年组赵晶晶老师、新进教师组许芳芳老师将分别代表学院参加校级2022年度信阳农林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是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